開眼電影 ﹥終極密碼戰 Mercury Rising
終極密碼戰 Mercury Rising
  • 片長:115分


劇情簡介
一名心情沮喪、憤世嫉俗的聯邦調查局幹員艾特傑菲幾乎瀕臨精神崩潰,他被調職後被人陷害,成為代罪羔羊,於是對政府失去信心,這時他卻奉派調查一起雙親離奇遇害,男孩失蹤的案子,於是被捲入一場意想不到的事件。

傑菲在前往現場查案時,發現失蹤男孩的藏身處,這名患有自閉症的男孩賽門因為驚嚇過度,無法言語,他歷經的痛苦引起傑菲幹員的共鳴,而且直覺認為他身陷極大危險,於是要求警方為他提供保護。當警方無故撒退,傑菲就帶著男孩逃命。

傑菲在同事的反對下收容這名男孩,後來更發現賽門竟然在無意間解破軍方最高機密的水星密碼,於是惹來殺身之禍。這個密是為了保護美國在全球的情報活動,因此絕不容費時多年設計出來的密碼竟然被及歲天才兒童砲解。於是傑菲被逐出調查局,向警方求助也被拒於門外,只好單槍匹馬保護賽門,擺脫政府的追殺。


幕後消息
劇情緊湊、懸疑緊張的「終極密碼戰」描述一名憤世嫉俗的調查局幹員和一名神童在面對危險時,發展出一段溫馨感人的關係,而布魯斯威利這名全球知名的動作巨星,這次在戲裡碰上一個自閉的小男孩,完全展露出他私底下養兒育女溫柔的一面,鐵漢柔情的嶄新形象令人期待。

導演哈洛具克這次也這布魯斯威利和亞歷鮑德溫這兩大巨星同台飆戲,他們分別飾演一正一邪,一個是政府情報部門的頭頭,一個是自有主張的調查局幹員,一個追殺,一個逃命,兩人之間的衝突可想而知,而片中當然有他們倆許多場精采的對手戲。

一名天才型的童星米卡休斯飾演片中患有自閉症的男孩,他為了扮演這名遭遇悲慘的自閉神童,和知名的兒童心理醫生密切合作,試圖捕捉自閉孩童的動作和表情,他們和多名自閉孩童相處,和他們一起玩耍,練習他們說話的節奏、肢體的動作、和臉上的表情。他的努力沒有白費,他的表現自然逼真,可說又是一名極有前途的童星。

「終極密碼戰」於一九九七年六月四日在南達科塔州開拍,主要的拍攝地點卻是在芝加哥,因為芝加哥市區現代化的建築物,為這部節奏緊湊的動作片提供最佳的背景。例如傑菲和賽門在密西根街大橋街逃避追殺的追逐戲,最好的例子則是工作人員晚上在甘迺迪快速道路拍攝一場複雜的飛車追逐戲。為了拍攝這場驚心動魄的飛車追逐,工作人員動用裝有攝影機的車隊,總共超過二十部,加上芝加哥市警車和伊利諾州警的支援,大隊警車在這段共有五英哩長的繁忙公路上慢速前進,先讓一般車輛的車速減慢,然後再讓戲裡的特技車在公路上高速追逐,最後再藉由出口下高速公路,繞回起點再重新飆車。

另一場戲則是傑菲和賽門在芝加哥地鐵鐵軌上幾乎被迎面而來的火車撞上的鏡頭,他們必須癆斷一軌車道的電力,然後再用電腦特效捕捉這個驚險的鏡頭。工作人員在洛杉磯片廠則搭建巨大的國家安全局內景和芝加哥IBM頂樓甲板的場景,工作人員為了在片廠製造摩天大樓眺望下的風景,使用了影史最大的照片做為背景;由於沒人知道國家安全局內部是什麼樣子,藝術指導只好到實地去勘察,可是她卻發現自己站在一個大停車場,根本不曉得安全局人員都在哪裡辦公。原來為了安全起見,辦公室全都蓋在地下,而且內部也不能曝光,於是工作人員只好拍攝外觀,然後拍攝一個巨大的圓形地下入口。

繁複的場景和緊湊的劇情,加上一個動作英雄和弱小男童的組合,使得「終極密碼戰」更有可看性,而國際票房巨星布魯斯威利的銀幕魅力這次和一名天才童星,一定會擦出精采的火花。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終極警探系列猛爆內幕 【Sean Woo】 2007-03-31
    《終極警探》所標定的,是不服老的、永不放棄的傳統硬漢意志,無論敵人的設備多麼精良、計謀多麼繁複,主角所倚靠的往往是最傳統的推理與最低限度的傳統武器,這樣的精神,到了講究電子位元運作、智慧型操弄的駭客對戰裡,到底能有什麼發揮?從預告片裡漫天飛舞的車子與被砸爛的直昇機,還真的看不出來跟資訊戰有什麼關係,畢竟布魯斯威利連在《終極密碼戰》裡都可以蠻幹,哪會在乎智慧型壞蛋想要怎麼辦?沒辦法,面對任何敵人,都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1998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 發  行  商:環球影業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DeL
  •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更新時間:2024/04/19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