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紅磨坊 Moulin Rouge
紅磨坊 Moulin Rouge
因為愛,使紅磨坊的紅舞星正視自己的私心和墮落;因為真心;使一對戀人面臨毀滅....死亡的命運。本片場景服裝奢華亮麗,重現19世紀的紙醉金迷,妮可基嫚、伊旺麥奎格主演。
  • 片長:126分
  • 上映日期:2001/06/02
劇情簡介
2001年坎城影展的開幕片。

十九世紀末,巴黎蒙馬特區的紅磨坊以女子露大腿的康康舞再度揚名世界,無論貧賤聰愚,人人來此縱慾狂歡,娼妓與嫖客、毒品煙酒、尋求創作靈感的藝術家、與絡繹不絕的觀光客,為這個地方更增華麗、頹廢的魅惑色彩。

克利斯汀(伊旺麥奎格飾),一位來自中產階級環境的年輕人,為了反抗中產階級世界的虛偽與壓抑,離家出走獨身來到巴黎闖天下,他擁有鋼琴詩人的天賦,渴望在此處實現他的作家夢,他在巴黎新結識的畫家朋友羅德列克(約翰李古查摩飾)是紅磨坊的常客,熱情的羅德列克便帶他前往紅磨坊大開眼界,在那裏,克利斯汀認識紅磨坊的紅牌歌舞明星莎婷(妮可基嫚飾),也不可自拔地栽入紅磨坊的迷幻世界。

出身貧賤的莎婷有一段不堪回首的悲苦過去,她渴望力爭上游成為真正的大明星,在紅磨坊經理齊德勒(吉姆布洛班特飾)大力提拔下,她用最美的容顏與最精湛的歌藝,為世人營造一個休憩的夢想世界,滿足每個男人的幻想。

可是,莎婷卻不確定自己的夢想能否實現,直到克利斯汀走入她的生命,他在她身上啟發出「自由」、「美」、「真理」、以及凌駕一切之上的「愛」,他讓她相信自己可以成為完全不一樣的人,相信她自己也可以擁有夢想,而他也會陪同她一起實現夢想。

然而,莎婷與克利斯汀的相知相惜讓想包養她的貴族(理查勞斯伯格飾)大為震怒,他不惜大動干戈要毀掉這個年輕人,而莎婷也陷入兩難之中,因為分手可以保護年輕愛人免受傷害,可是分手卻也帶給這對愛侶無法想像的毀滅...


為了忠實呈現「紅磨坊」的世紀末風情,在多次走訪巴黎後,導演巴茲魯曼決定不惜花下鉅資在自己老家澳洲雪梨搭建場景,以實景尺寸或特效模型等,打造一個比「紅磨坊」還「紅磨坊」的墮落天堂,重建一個世紀以前墮落糜爛的氛圍,徘徊流連紅磨坊的痴人醉客群象,動用了上百位特效演員及百位專業舞者,同時融合MTV般目炫神迷的視訊特效與節奏感,訴說一個古典淒美的故事 !

為了呈現紅磨坊絕代紅伶的氣勢,電影中在舞台上的表演均由妮可基嫚伊旺麥奎格等人親自獻舞獻唱,導演巴茲魯曼還嚴格要求大家必須在攝影機真槍實彈演出,不可以事前預錄對嘴或由別人代唱,所以電影開拍前,所有演員就全部關在一處佔地數里大的維多利亞豪宅,馬不停蹄排練整整四個多月!

本片的幕後群精心設計需由手工縫製的豪華戲服共四百多套,有些康康舞孃的襯裙就重達30磅,就連男主角伊旺麥奎格及男配角等人的戲服光等手工訂做就花了整整一個月,至於化妝髮型則找來曾與三名義大利大導《末代皇帝》貝魯托奇、《愛情神話》貝里尼、及《魂斷威尼斯》維斯康提合作過的彩妝大師瑪利吉歐吉維及髮型師亞度辛格瑞提。

為了打造「紅磨坊」華麗的浮華世界,本片在視效上用了三百種以上的特殊效果,以最先進的數位科技創造一種帶有「刻意缺陷美」的完美視訊效果,而音樂也是「紅磨坊」缺一不可的功臣之一,其配樂除收錄男女主角現場演唱的歌曲之外,還聽得到許多樂壇巨星的傑作,從披頭四約翰藍濃、史汀、大衛鮑伊、U2、瑪丹娜、碧玉、流行線胖子、克莉斯汀、饒舌歌后莉兒金等,導演將當代電子舞曲、雷鬼、靈魂樂、搖滾樂、流行樂與40到60年代的復古歌曲做了最完美的結合。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伊旺麥奎格:收放自如的蘇格蘭行動派男星 【Joanna】 2018-08-03
    以《猜火車》成名的行動派男星伊旺麥奎格入行也星戰,站穩好萊塢也星戰。《紅磨坊》開啟浪漫男星路,導演夢築15年終以《美國心風暴》付諸行動。這週他和《摯友維尼》喚醒人們遺忘的純粹與初衷,未來還將主演經典驚悚片《鬼店》續作!
  • 可不只有梅伯,好萊塢的澳客幫大盤點 【香功堂主】 2015-05-14
    說起澳洲演員你想起了誰?是當紅的雷神克里斯漢沃斯?阿湯哥的完美前妻妮可基曼?還是金剛狼休傑克曼呢?這幾年澳洲演員在好萊塢表現亮眼,紛紛闖出名號、佔得一席之地,本篇文章網羅多位澳洲幫大明星,帶大家來看一看這股好萊塢不容忽視的星勢力。
  • 《天台》周杰倫的愛情歌舞 【Joey】 2013-07-18
    和《不能說的秘密》相比,《天台》是一部更周杰倫的電影,裡面很多東西都是相當貼近他個人的風格,包括音樂、角色、故事等等,當然裏頭的歌曲曲曲動人,故事十分浪漫,如果你是周杰倫的忠實粉絲,將會非常喜歡這部電影,也難得可以看見原來國片可以有歌舞劇喔。
    相關新聞
  • 懸疑驚悚電影《陌生之地》金獎影后再飆演技2015-09-21
    《陌生之地》是極少見在偏荒沙漠實地取景的類型片,妮可基嫚除了花許多時間揣摩母親對於孩子失蹤的心理狀態,還得揣摩對於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女兒,心底既羨慕又嫉妒的一股微妙情感,是演技上的一大挑戰與突破。
  • 《時空永恆的愛戀》魔幻凍齡布蕾克萊芙莉 2015-03-12
    找來以「花邊教主」走紅全球的時尚女星布蕾克萊芙莉主演,將為時空愛情電影奠定另一種全新的經典面貌
  • 狂歡.K歌.驚喜場 金馬奇幻獨享2015-02-12
    《2015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10日至4月19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一再創下全台最高滿座率的奇幻影展,今年強調「倘佯於愛與自由的國度」,將以最不可思議的故事、最不敢置信的影像,盡情造夢。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1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20th Century Fox
  • 發  行  商:二十世紀福斯影業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更新時間:2024/04/17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