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美髮屍 Exte
美髮屍 Exte
充滿怨念的頭髮,無孔不出...屍體上長出來的頭髮,你敢戴嗎?《追殺比爾》冷艷美少女栗山千明主演的恐怖片。
  • 片長:109分
  • 上映日期:2007/10/19


劇情簡介
海巡隊在海邊發現一具無名女屍,女屍是光頭,但身上卻纏繞著糾結不清的黑髮,警方解剖後發現,無名女屍內的器官全部都不見了,警方因此推斷,這名女屍極可能是被人體器官販賣集團殺害後,摘取內臟販賣到黑市賺取暴利。混亂之中卻沒人注意到,停屍間管理員山崎(大杉漣飾),已默默地把女屍偷走,藏在自己家中…

山崎對女屍每天細心呵護,女屍的頭髮竟然開始一天比一天長,但恐怖的是,女屍的頭上、身體、甚至連被挖空的眼眶裡,都長出了毛髮,無孔不出。山崎將女屍身上取下的頭髮拿到美髮沙龍兜售,而戴上這些假髮的人,不出數日全都意外身亡…

優子(栗山千明飾)是個想要成為出色美髮師的年輕女孩,在一家時尚美髮沙龍工作。某日山崎來到店裡,對她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驚為天人。山崎將假髮當成禮物送給優子,優子很開心地收下這些髮色優美的長髮。但她沒料到的是,這些充滿怨念的頭髮,將逐漸的吞噬她…

【屍體上會長頭髮出來的恐怖傳說...】相傳死得極為冤枉,怨念極深的鬼魂會附著在屍體上,怨念使得屍體長出濃密的頭髮;這些頭髮髮質都十分良好,會被不肖人士做成假髮變賣,不知情的人接上或戴上這些頭髮,就會被可怕的詛咒糾纏上而死於非命…所以老一輩的人往往告誡年輕人絕不能將來歷不明的假髮戴在頭上,否則下個倒楣鬼就是你…(摘自《民明書房刊》—『冤鬼奇譚』)

【關於美髮屍的鬼故事...】(這是從網路上流傳開來關於美髮屍的恐怖鬼故事...請注意!自認膽子大的再接下去看!)
長髮女子夜很黑。小巷裡連個人影也沒有,周遭是一片死寂。我心裡不禁有點害怕。聽說近來這附近發生過好幾起凶殺案,被害的都是長髮年輕女子,兇手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轍,殺人後再剪去她們的頭髮。由此引起了許多推測︰最言之鑿鑿的就是兇手有著戀髮癖,看到留長髮的年輕女子就會有抑制不住的性衝動,殺人就是他這種變態心理的發洩。想到這裡,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忙把大衣裹得更緊一點。 一陣突如其來的風吹得我的長髮飛舞起來,絲一般的拂過面頰︰這是我最最享受的感覺之一。“噓──”我的後面冷不防傳來口哨聲。我不由得一驚,卻沒有勇氣回頭,急急向前奔去。 我發瘋一樣地跑著,但是那腳步聲始終跟在我身後。我氣喘吁吁,長髮在我的身後飛舞,好像一面漆黑的旗幟。終於,我忍不住大叫起來︰“救命啊──救命啊──”淒厲的聲音在這寂靜的夜裡連我自己聽了都覺得膽顫心驚。

沒有人來救我。大家都睡得正熟──我懷疑即使有人聽見了呼救聲也懶得管這種閒事,不是嗎? 後面的人終於追上了我。我瑟縮在牆角,長髮被汗水黏在脖子和臉上,有些癢癢的。我抬起眼睛看著他──一個粗壯的酒氣熏天的男人,此刻正獰笑著向我逼近,昏暗的燈光照在他臉上。我甚至可以看到他嘴裡的黃牙。“不要﹗”我恐懼地尖叫。“你不要過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把手袋向他扔去,正打在他臉上。男人顯然被激怒了。他惡狠狠地罵著,一巴掌甩在我臉上,一下子抓住了我的長髮──“這──”他的酒好像突然醒了一半,瞠目結舌地瞪著手裡的頭髮。“原來你戴的是假髮?﹗搞了半天你竟然是個禿……”他再也說不出下面的話了。我最恨人家提這個字,我本來不想殺他的,可他偏偏犯了我的大忌,要怪也只能怪他自己。 我從倒在血泊中的男人手裡拿起我的長髮。這可是我最心愛的寶貝,我花了那麼多功夫,從那麼多人的頭髮中才選中了這些長度色澤都合我意的,現在居然染上了這個人渣的血,我寶貝長髮的光澤都被破壞了。我好生氣。看來,明晚我還要再出去尋找有著漂亮長髮的女子了。你的頭髮合我的意嗎?

本片由日本怪才導演園子溫執導,片中充滿各種超乎想像的黑色幽默,與一般典型日本鬼片大異其趣。以《追殺比爾》知名全球的美少女栗山千明,在片中大秀一頭招牌長髮,資深男星大杉漣則扮演極度戀髮的怪叔叔。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生存遊戲—另類百分百 【張曉惠】 2010-11-04
    《七百擊》是我心目中首選,要強烈推薦給大家,本片在冷漠疏離的親子關係中,刻意將孩子與母親割裂為截然不同的個體……,並親子間既危險又親密的愛淋漓展現。
  • 瘋狂鬼髮激烈噴射《美髮屍》 【小智】 2007-10-20
    片中可以看到類似《七夜怪談》(Ringu, 1998-2000)的倚靠物品(錄影帶&頭髮)索命,也可以看到類似《鬼來電》(On Missed Call)的奪命鈴聲,看似落入俗套,其實又不盡然。
    相關新聞
  • 塚本晉也新作 《鐵男:21世紀極速版》2010-09-20
    全球Cult片迷引頸期盼的超級經典《鐵男》系列,終於在1989年首部曲問世後21推出了第三集《鐵男:21世紀極速版》,大導演塚本晉也再度以金屬與肉體結合的驚人異象席捲影壇
  • 官方網站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7
  • 出  品  國:Japan
  • 出  品:Central Arts
  • 發  行  商:群體
  • 語  言:Japanese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18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