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麻辣女王 Miss Congeniality
麻辣女王 Miss Congeniality
變裝前,珊卓布拉克是聯邦調查局(FBI)的男人婆,為了阻止犯罪集團的炸彈犯罪行為,決定變裝參賽美國小姐大會,本片算是珊卓甩脫「鄰家女孩」形象的一種突破,並小小幽了美國選美大會一默。
  • 片長:109分
  • 上映日期:2001/03/23


劇情簡介
結合美麗與榮耀於一身的美國小姐選美大會,在過去的五十年間,提供無數年輕女孩們飛上枝頭當鳳凰的機會,但是這一天,主辦單位收到來自美國境內最大犯罪集團『公民』的黑函,揚言將在美國小姐選美會場上放置炸彈,屆時不只美國小姐的生命受到威脅,現場的觀眾可能也難逃魚池之殃。

這個號稱『公民』的犯罪組織,近年來在美國境內橫行無阻,只要是叫得出名字的犯罪案件,『公民』大概都脫不了干係,這些人的手法乾淨俐落,讓人防不勝防,幾次交手下來,聯邦調查局(FBI)被耍得團團轉,想不到這一次,『公民』難得地利用寄送黑函的方式,事先預告犯罪的地點,對聯邦調查局來說,可真是天上掉下來的一份大禮。

要計劃嗎?有!當然有!除了增加警力加強選美大會內外的安全、防止歹徒的滲透外,諸位佳麗的貼身安全當然也是重點考量,方法很簡單,只要在局裡找到漂亮的女性幹員,在她身上裝上先進的監視器,讓她臥底參加選美比賽,貼身保護各地佳麗的安全,這樣就裡裡外外萬無一失了,只要『公民』一出現,保證手到擒來。

要怎樣找到合適的探員?簡單!利用電腦篩選掉一堆不合適的恐龍,局裡合適的人選只有一位:葛蕾絲哈特。在電腦合成下,葛蕾絲的晚禮服造型艷光四射,泳裝造型讓人垂涎三尺,艷麗不可方物,讓她臥底,保證萬無一失。

可是,現實生活中的葛蕾絲每天除了工作之外,完全不懂得如何打扮自己,外加剛正不阿的性格,更讓局裡面的男性同事都把她當哥兒們看待,不過,這也不能怪她的男同事,因為就連葛蕾絲都不相信自己有女性化的一面,不過她的搭檔艾瑞克,倒是對她潛藏在剛毅外表下的溫柔性格深信不疑,可悲的是,他是全世界唯一有這種『古怪念頭』的人。

當天不怕地不怕的葛蕾絲接到這個任務後,嚇得魂不附體,因為她早已經忘記要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風情萬種的女人了,偏偏選美大會的選拔日期又在三天之後,她只有整整四十八個小時做準備!局裡已經不可能再找人來勝任這項任務了,不得已,葛蕾絲只好硬著頭皮接下這份“艱鉅”的工作。

別擔心!為了幫助她能夠順利完成這項任務,局裡指派時尚界名流維多梅林(米高肯恩飾)作為她的美麗顧問,他的任務不只要在短時間內讓葛蕾絲從一個剽悍帥氣,動作粗野的男人婆,搖身一變成為一個人見人愛、我見猶憐的可人兒,更要讓她的美麗能夠從內而外展現自然、動人的氣質,才有可能符合選美的條件,且不被歹徒識破,而曝露在危險當中。

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尤其,葛蕾絲是個平常率性慣了的女人,而維多偏偏又是個對「美」的要求近乎苛責的顧問,兩個人之間的認知與摩擦只能用「雞同鴨講」、「天翻地覆」來形容。

變裝完畢,嬌滴滴的葛蕾絲與全國各地的佳麗一同站在華麗的選美舞台上,面對台下成千上萬的熱情觀眾,葛蕾絲能夠及時發現歹徒的蹤跡,阻止一場災難的發生嗎?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平民天后,不平凡的力與美—珊卓布拉克 【Joanna】 2015-11-27
    曾經因為沒有亮麗外表而默默努力的珊卓布拉克,《捍衛戰警》與基努李維成為影迷心目中最佳的銀幕情侶,《二見鍾情》成為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平民天后。儘管2010年既是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又是金莓獎最差女主角,生性豁達的珊卓不僅出席領獎,也以高EQ的表現hold住全場。2015年,這位女軍師在《危機女王》中將如何逆轉局勢呢?
  • 《麻辣嬌鋒》女力迸出新滋味 【House】 2013-07-18
    舊酒裝了新瓶也要裝得有味道,雖然還是有些看膩的插科打諢的橋段,但笑點至少是通俗有趣,主角們也十分認真和有誠意的演出,讓《麻辣嬌鋒》創造出近年最佳的女性組合。珊卓布拉克真的不要太正經的演戲,還是多演一些喜劇絕對會讓一洗票房毒藥的感覺。
  • 《麻辣嬌鋒》粗話滿口,笑彈齊發 【馬來魔】 2013-07-18
    《麻辣嬌鋒》是相當有梗的警匪喜劇,運用大量的街頭文化與酒吧文化,搭配上大量「F」開頭的「問候語」,製造連珠砲式的賤嘴喜感,兩名男人婆用粗話演出我行我素的叛逆味,夠豪邁、夠直接,但本性善良,反而也創造出屬於現代女性生活態度的新定義,至少不用討好男人也可以活得很開心!
    相關新聞
  • 《麻辣嬌鋒》半月破億 熟齡超殺女衝出票房2013-07-11
    今年暑假唯一的女性搭檔動作喜劇《麻辣嬌鋒》,不僅逆勢重登全美票房亞軍寶座,預計本周五(12日)更將全美票房破億,女星珊卓布拉克尺度大開顛覆形象締造第六部票房破億作品。
  • 《麻辣嬌鋒》票房猛 戲裡戲外巾幗不讓鬚眉2013-07-01
    今年暑假唯一一齣女性搭檔動作喜劇《麻辣嬌鋒》,果然輕鬆打敗其他男星擔綱動作片,以四千萬美金(約12億台幣)登上全美周末票房亞軍寶座,只小輸給動畫續集《怪獸大學》。
  • 《麻辣嬌鋒》紐約首映 珊卓布拉克大秀胸器2013-06-27
    今年暑假唯一一齣女性搭檔動作喜劇《麻辣嬌鋒》,終於歐洲巡迴宣傳結束回到美國紐約舉行紅毯首映,和忙拍新片一路缺席的女主角梅莉莎麥卡錫終於現身合體。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0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Warner Bros.
  • 發  行  商:華納影片公司
  • 語  言:English / Russian
  • 色  彩:Color
  • 音  效: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更新時間:2024/04/26 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