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ID4:星際終結者 Independence Day
ID4:星際終結者 Independence Day
經典科幻動作片,威爾史密斯主演。如果有一天,來拜訪地球的外星人是殘暴的、武力強大的,並將地球人視為必須毀滅的低等生物時,人類的文明是否就此重寫?
  • 片長:144分
  • 上映日期:2020/07/31
劇情簡介
經典科幻動作片即將以4K畫質重新登上大銀幕!

七月二日,天空出現異象--偌大的外星人太空船突然停駐在世界各國主要都市上空。

七月三日,在外星人不留活口的攻擊原則下,地球上各主要都市,包括洛杉磯 ,紐約都紛紛被外星入侵者摧毀,而他們下一個目標是美國白宮。

此時全世界已入極度的恐慌,美國總統(比爾普曼飾)聯合各國領袖共商解決之道,科學家(傑夫高布倫飾)和空軍上校史蒂芬希爾(威爾史密斯飾)也合作為人類的命運奮鬥,這時武裝部隊已經動員,捍衛地球!

七月四日,外星人戰艦飛抵白宮,垂直的一道白色光柱由上而下,白宮瞬間被炸得粉碎,武裝部隊在來不及對抗下,美國總統只有倉促逃離。整個華盛頓陷入一片火海。死傷無數的人類,激起戰鬥意志,人類決心反擊,並以擊落一架外星戰機將之俘虜,作為開始…

然而人類是否能協力打敗外星人,共同抵抗人類前所未見的大浩劫呢?或被外星人終結,「人類」成為歷史名詞?!


幕後消息:

如果有一天,你一覺醒來,發現外星人占領了地球,你該怎麼辦?在地球稱霸上千來的人類,如果遇上比自已更強壯的生物,又該如何應付?被二十世紀福斯公司視為年度大戲的《ID4星際終結者》,在本片丟給我們這樣的難題。

人類雖不斷地探索宇宙,尋找其他可能的生命體,然而人類對宇宙的所知仍有限。許多電影將來訪的外星人描述為可愛、善良及充滿智慧的生物,如:《ET》。但如果有一天,來拜訪地球的外星人是殘暴的、武力強大的,並將地球人視為必須毀滅的低等生物時,人類的文明是否就此重寫?

本片除了運用電腦特效製造驚人的視覺奇觀,締造出影史上最大範圍的轟炸記錄,以向票房記錄挑戰外,在演員上也都是一時之選。因《絕地戰警》一片創下極高票房,而備受注目的威爾史密斯,在本片挑大樑飾演為全體人類而戰的史蒂芬希爾上校。為了更稱職的演出,威爾史密斯還特地向一位中尉學習如何操縱F-18戰鬥機。高大俊挺的他,原是饒舌合唱團的高手,曾於1988年獲葛萊美音樂獎。外型出色的他後來跨足演戲,包括NBA的電視影集、與虎碧戈柏合作的精子也瘋狂。現在又接演一定賣座的《ID4星際終結者》,威爾史密斯肯定是明日之星了!另一位主角,也是行情看俏的小生:比爾普曼,研讀戲劇與表演藝術的他在《二見鍾情》和《鬼馬小精靈》賣座後,逐漸邁向一線演員。形象溫文端正的比爾普曼飾演這位面臨空前挑戰的美國總統,應該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在《變蠅人》《侏儸紀公園》都是飾演科學家的傑夫高布倫,在本片中也是科學家,與威爾史密斯並肩作戰對抗外星人入侵者。

你是否曾在空中發現閃閃發亮的碟子?不管你相信或不相信有外星人這回事,本片的視覺奇觀、對外星人的假設、對人類面臨危機的處理,絕對值得你將本片列為必看的電影!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媲美鋼鐵部長!六位電影裡的超強政府官員 【Angela】 2020-03-27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全球,台灣防疫指揮官沒日沒夜、不眠不休的坐鎮指揮抗疫,被網友尊稱為「鋼鐵部長」,而好萊塢電影中,也有許多主角也是政府官員,他們不只要拯救家人還要拯救世界、拯救總統,飛車飛機樣樣來,做常人所不能做之事。
  • 光芒奪目卻不刺眼!演技派票房巨星威爾史密斯 【Joanna】 2019-05-22
    威爾史密斯出道後沒多久就以《ID4:星際終結者》、《MIB星際戰警》成為票房巨星。有著作品片名足以繞口令的號召力,也有入圍奧斯卡的內斂演技。除了本週推出的嘻哈《阿拉丁》,今年秋天還能期待兩個他與李安合作的視覺震撼之作《雙子殺手》!
  • 動物電影的療癒奇效 【張硯拓】 2014-07-10
    你一定聽過一個說法:「水、小孩和動物是電影人的三大罩門。」這三項都是幾乎不可能掌握的電影元素。然而,如果你能拍好後面兩者,那麼一部即將大賣的「闔家觀賞電影」就八九不離十了。
  • IMDb
  • 台北票房: 14萬(台幣)
  • 美國票房: 30,616萬(美金)
  • 影片年份:1996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Twentieth Century Fox
  • 發  行  商:聯影電影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19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