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惡爸臨門 Mr. Woodcock
惡爸臨門 Mr. Woodcock
小時候的噩夢體育老師,長大後竟然把了老媽還要結婚,有沒搞錯,惡霸就要變惡爸?當G歪老師就要變成準繼父,這口鳥氣怎麼忍得下?
  • 片長:88分
  • 上映日期:2007/11/02


劇情簡介
暢銷作家為了老媽即將舉行的婚禮返回家鄉,竟然發現老媽的新歡是國中時期惡整學生的體育老師,小時候被整得慘兮兮現在還要賠上老媽,這口悶氣怎麼忍得下?

對林原中學的學生而言,體育課可不是用來玩的,「惡霸老師」伍卡克(比利鮑伯松頓 飾)會在身體和心理上,對學生極盡羞辱之能事,上他的課根本不像體育課,更像是軍隊的魔鬼訓練營,他的哨音就是讓人惡夢不斷的魔音。

二十年後,約翰法利(尚恩威廉史考特 飾)變成「教人釋放過去痛苦,重新建立自尊」的暢銷心靈作家,他就是當年在伍卡克老師冷血教育下的犧牲品,每天在他的打擊下成長。雖然他長大以後當了作家才重建自信心,可是有一天他的簽書會因故取消,他休假回家的時候意外得知,他的母親貝佛莉(蘇珊莎蘭登 飾)愛上了伍卡克老師,這下子『衰小男』約翰所有的惡夢又開始了,他必須再次面對伍卡克老師鐵的紀律和毒舌批評,還有老媽可能就要嫁不對郎!約翰不管他的經紀人梅姬(愛咪波勒 飾)再三催促,將假期無限延長,就是要想盡辦法要離間他的夾心娘和「準惡爸」伍卡克,他和伍卡克兩個男人的戰爭從此展開。

想到老母就要嫁給他恨之入骨的男人,約翰就心煩意亂,於是找來他中學時代的死黨傑伊奈德曼(伊森蘇普利 飾),聯手對付伍卡克老師,結果到底是兩敗俱傷?還是「衰小男」大勝「準惡爸」?還是「準惡爸」贏得美人歸後,讓「衰小男」痛不欲生?……

惡爸臨門》的演員陣容堅強,除了比利鮑柏松頓外,還有曾演出《美國派》的尚恩威廉史考特與老牌明星蘇珊莎蘭登,而擔任編劇之一的喬許吉伯特就提到自己童年就因為身材過胖又不喜歡運動,而飽受體育老師的無情奚落,於是他和另一位編劇麥可卡恩斯,聯手把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寫成劇本,再加上自己中學時代的一些經驗,塑造成伍卡克先生這個角色。

吉伯特說:「伍卡克是這個故事的主角。我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討厭的體育老師,或是教練,或者只是隨便一個吹哨子穿長統襪逼你去沖澡的人。」麥可卡恩斯說:「除了可以吹哨子以外,我不認為體育老師有什麼資格這樣羞辱別人,居然能讓小孩留下畢生難以抹滅的困窘回憶,他們自以為有特權,有時候濫用職權還樂在其中。體育老師根本是在中學裡圍事的保鑣嘛!」確定以體育老師為主角後,設想最糟的情形下,就設定出體育老師要和你媽媽結婚的念頭。

兩人在完成初稿後,即遇上製作過《徹夜狂歡》和《戀愛刺客》等喜劇的製作人鮑伯庫波,庫波說:「我們取兩位編劇的構想,把它發揚光大,他們是想讓約翰法利和伍卡克先生冤家路窄,在日常生活中製造出一連串的笑點。」

庫波認為:「他代表的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遇到伍卡克先生就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他所有的缺陷、弱點、恐懼和噩夢。每個人都會碰上這樣的導火線。」

第一次執導的克雷格·格里斯佩馬上就將比利鮑柏松頓、尚恩威廉史考特與蘇珊莎蘭登三人列為不二人選,導演說到:「她是小孩心目中的辣媽形象。貝佛莉在兒子的生命中,一直是舉足輕重,可能是因為只有她獨力撫養兒子,以至於他成年以後還是有點戀母情結。」

史考特說到接拍這部電影的原因就是:「比利鮑伯松頓。我想拍這部電影是因為能和他合作,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榮幸。」

莎蘭登也很滿意這個角色:「伍卡克在追求貝佛莉的同時,也激發出自己良善的一面,於是我想表現出一個被愛沖昏頭的女人。丈夫過世多年,她始終沒有認真交往的對象,現在遇上了伍卡克,終於找到能照顧他的好男人,結果她兒子約翰突然殺出來,仇人相見分外眼紅,她心愛的兩個男人都讓她左右為難。」

飾演噩夢體育老師的比利鮑伯松頓,他演出的電影一定都要是好劇本,出道作品《彈簧刀》奪下當時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一鳴驚人,此後雖然接戲不多,但每次演出都獲得好評,這次的惡爸演出,展現出皮笑肉不笑的冷面功力,卻逗的觀眾哈哈大笑。

不過對於自己演出那個在戲中,動不動就K學生、罰跑操場的老師來說,其實他自己並沒有遇到那樣機車老師,反而通常是他讓老師們很頭痛,每次老師要他去學代數或幾何學,但是他說:「我實在不會兩個字母相加的東西:x+y是什麼東西啊?」可是老師說 如果你變成建築師呢?他還跟老師掛保證:「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變成建築師的啦!」反而他的老師們還被他說服呢!

比利鮑柏松頓說其實機車老師這樣的角色並不難演,因為自己的父親是一個歷史老師,雖然沒有惡劣的體罰教育,可是對他來說,嚴肅的父親還是讓他對於這個角色有了一個完整的雛型。

    相關新聞
  • 惡靈古堡3:大滅絕」登上北美票房冠軍2007-09-24
    與前兩集一樣繼續由蜜拉喬娃薇琪擔綱主演的恐怖冒險片《惡靈古堡3:大滅絕》,本週末首映以兩千四百萬美元票房收入站上北美票房第一名。上週末票房冠軍,茱蒂福斯特主演的動作片《勇敢復仇人》本週末則滑落到第三名
  • 《惡爸臨門》蘇珊莎朗登以為跟變態拍戲2007-10-30
    比利鮑柏松頓其實私底下很怕冷場,他在接演《惡爸臨門》的時候,因為有許多場要和蘇珊莎朗登演出親密對手戲,每次都要熱吻不停,為了想要和蘇珊沙朗登拉近距離,於是他在網路上下載列印了許多蘇珊莎朗登的照片...
  • 《惡爸臨門》比利鮑柏松頓戲裡戲外都勇猛2007-10-23
    從安潔莉娜裘莉的前夫陰霾中走出,比利鮑柏松頓雖然還是要常常看到自己前妻和小布的新聞不斷,但是之前就常常會在媒體放話他和安潔莉娜的床事如魚得水,和自己的勇猛事蹟...
  • 官方網站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7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
  • 發  行  商:發行拳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19 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