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偷窺糗事 Scandalous(2006)
偷窺糗事 Scandalous(2006)
結合雷鬼、搖滾和RAP多重音樂元素,佛朗明哥歌舞劇搬上大螢幕,尋找生命答案的女人和追著她們跑的男人,讓愛來解決你人生的難題。2007大阪歐洲電影節開幕片、維爾瓦拉丁美洲電影節開幕片。
  • 片長:105分
  • 上映日期:2007/12/21


劇情簡介
結合雷鬼、搖滾和RAP多重音樂元素,佛朗明哥歌舞劇搬上大螢幕,尋找生命答案的女人和追著她們跑的男人,讓愛來解決你人生的難題。2007大阪歐洲電影節開幕片、維爾瓦拉丁美洲電影節開幕片。

明星阿嬤、完美老婆、叛逆小甜心
三個女人與一個她們最愛的男人

明星阿嬤不認老,不願進養老院的她,在跨年夜離家出走。阿嬤比出手勢搭上一輛輛便車,要與結褵半世紀的死老公攤牌,重拾歌藝開創新人生。她與年輕新朋友們一同參加跨年海灘派對,彷彿又重拾青春時光...

阿嬤的身媳婦是個完美老婆,打掃清潔家事有條有理,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老公只會嫌東嫌西,積壓太久的老婆,二話不說打包離家出走,前往心靈研習營尋找人生,留下滿臉錯愕的丈夫和怎麼也做不完的家事…

阿嬤的孫女是個叛逆小甜心,老爸囉嗦,男友愛玩靠不住,倒楣的她卻有了,噁心嘔吐,焦急的她,卻不知道有一對熾熱的眼光正悄悄偷窺著她…

男人同時身為丈夫、兒子、爸爸多重角色,要身兼家計、安撫老媽、管訓女兒,這工作著實不輕鬆,尤其當他在阿嬤房間發現驗孕棒…,這可嚇壞他了。看來要找回生命中的三個摯愛,他的人生學分還得再多修一門…。

製作花絮
這部首度將佛朗明哥歌舞劇搬上大螢幕的電影,導演艾維羅貝金斯(Alvaro Begines)在八九零年代曾是西班牙家喻戶曉樂團No me pises que llevo Chanclas一員,《偷窺糗事》是他指導的第三部作品,也是第一部長片,才華洋溢的他還撰寫本片的劇本。熱愛音樂的他在本片中,找來善於將拉丁舞蹈元素融入流行音樂的奇哥(Queco)擔任編曲,並邀請佛朗明哥舞蹈音樂界藝人托瑪席多(Tomasito)在片中熱舞,劇中好幾首西班牙流行曲則找來西班牙頂尖女聲卡門琳娜瑞(Carmen Linares)跨刀。導演在受訪時表示最艱鉅的地方在於每一首歌要找對演員演繹,而歌曲感覺對了後,更要巧妙融入劇情,並保留原本佛朗明哥的風味。

嬉過客文化 Squatting Culture
偷窺糗事》這部三個女人與一個男人的公路電影,他們在路上尋找逝去的青春、失去的自我與混沌的未來,故事主軸除了圍繞在這一家子上,還圍繞著一群成日無所事事的年輕小夥子打轉。他們平日最大的消遣是唱歌跳舞,看到廢棄空屋便據為己有,直到被警察驅逐或起身前往下個城市為止。電影這群年輕人在現實生活中正有其對照,被稱為「嬉過客 Squatters」。

當一國邁向開發中國家,主要城市周圍便漸漸形成貧民窟,他們沒水沒電,甚至偷接電視線苦中作樂,日後貧民窟逐漸消失,原本的危樓便成為年輕人眼中的天堂樂園,他們非法進駐、侵佔空屋,形成一種特有群體運動(Squatting)。這些看似無生活目標的嬉過客,有些抱持無政府主義、具有環保意識、反自由市場、抵抗資本主義和剝削性體制,甚至在國際間擁有相互認同的標記傳遞,現已發展成各國獨有次文化。嬉過客興盛的國家有荷蘭、西班牙、英國和美國,在西語系國家尤其蓬勃,阿根廷有部受歡迎的電視劇即是描述這些人的生活方式。

英國著名的無政府主義者Colin Ward曾提到:「入住空屋(Squatting)是這世界最古老的住屋行為,而我們就是這原始意念的子民。女皇擁有十七萬六千英畝土地,54%英國居民擁有自己的房子,然而我們都同樣是土地侵佔者。將土地當成消費行為早已違反了大自然法規。」

因此,導演便安排了嬉過客們一開始便被警察突襲驅趕的場面,而女主角愛上的便是嘻哈客的一員,反映出結構嚴謹看似完美的社會下,所包含的各種文化現象。這些被貼上特異標籤的嘻哈客成了社會邊緣的一族,除了強佔空屋鬧事玩樂或特定理念,其實部份的他們從小就未和父母謀面,他們和平凡人一樣渴望親情溫暖,走在邊緣上的他們迫於無奈生活著,卻也回不了頭。電影開頭和結尾都問到:「蒼蠅為什麼要搓腳?」最後男主角兀自在海邊回答,也替影中這批年輕的嬉過客留下深思回味的註解。

    相關新聞
  • 貝多芬點奏《來自天堂的音符》鴛鴦譜2008-06-20
    睽違幾世紀,古典樂迷最崇敬的貝多芬,竟穿越時空,為單身男女牽起了紅線?聽來不可思議的事,卻在《來自天堂的音符》裡,得到共鳴。
  • 《偷窺糗事》當紅饒舌藝人再獻舞藝2007-12-20
    曾於2004年來台舉行演唱會的佛朗明哥世界級歌姬「卡門琳娜瑞」,即將在本週末上映的電影《偷窺糗事》中獻聲,以她慣有沙啞卻饒富磁性的歌喉,在充滿知性與情感的音韻...
  • 官方網站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6
  • 出  品  國:Spain
  • 出  品:Lafona Producciones
  • 發  行  商:聯影/聯贏
  • 語  言:Span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4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