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The Movie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The Movie
《絕地再生》導演麥可貝最新作品,史蒂芬史匹柏監製,耗資1億5000萬美金拍攝而成(約49億6500萬台幣)。
  • 片長:143分
  • 上映日期:2007/06/28


劇情簡介
絕地再生》導演麥可貝最新作品,史蒂芬史匹柏監製,耗資1億5000萬美金拍攝而成(約49億6500萬台幣)。

著名電視影集變形金剛真人版在遙遠的宇宙中一顆星球上,生活著一種稱為『變形金剛』的機器生命體,他們在演化中分成了崇尚正義和平及殘暴侵略成性的兩派。

兩軍之間進行了數百萬年的戰爭,幾乎耗盡了星球上所有的能源。正義領袖決定率領族人前往宇宙中尋找新的家園,但邪惡首領卻尾隨而至,雙方戰艦意外地墜毀在地球上。數百萬年後,因火山爆發而重新啟動的主電腦,分別依照汽車和飛行器的形象改造雙方。於是,戰爭重新在地球上展開…

導演麥可貝每個鏡頭至少都要拍三次以上,而且連掉落的一磚一瓦都會親自佈置補強。本片去年八月底在洛杉磯市區大手筆封街拍戲,拍攝前所有飾演軍隊的演員都在大熱天全副武裝預備,路面堆滿大型鋼筋、碎石與多台翻覆的汽車,爆破小組也在一旁待命。

特別的是,有一幕當導演喊「ACTION」時,火球瞬間爆炸,原以為是圍觀的路人,竟然都是臨時演員,一時間都朝既定方向尖叫狂奔,數一數大約有上百位,場面壯觀。而片中從「變形金剛」變身前的炫麗改裝車,大約數十台停在特別的停車場內,陣仗更是驚人,每一台造型都獨一無二。

大型場面戲從中東卡達沙漠戰場打到美國都市叢林、從飛車追逐的高速公路殺到壯觀的胡佛水壩,把現代機械文明發揮到極致。尤其車輛、飛機等以時速85英哩(約136.8公里)的速度剎那間變身為高聳的機器巨人,更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電影中出現的機器人包括有博派首領柯博文、博派爵士、博派飛輪、狂派首領密卡登、天王星、轟天雷等,其中博派的大黃蜂不但是席亞李畢夫生平第一部車子,耍寶、打鬥樣樣行,還一路生死相隨,有情有義。

至於狂派機器人則狂性大發,變身使出機關槍、利爪、飛彈發射器、尖刺等武器,火力全開,甚至可隱身為手機,肆機而動,殺傷力之猛讓美國國防部、FBI都出動調查反擊。機器人搏命演出間,由車廠設計贊助的全新車款如經典雪佛蘭Camaro跑車復刻版、龐帝克硬頂敞篷跑車Solstice等,也適時置入式行銷亮相,穿插戰局間吸引車迷。


變形金剛主要角色介紹

人類角色
山姆‧魏瓦奇/Sam Witwicky (飾演:席亞‧里畢夫)
一個有點書呆子個性的高中生。17歲生日那天,山姆好不容易說服他父親幫他買下一臺二手車,但隨後他就發現,他的二手車其實是博派變形金剛「大黃蜂」。由於這個事件,山姆意外的成為全人類的救星,這場戰鬥讓山姆自己也有所成長。原形是變形金剛G1版動畫的主角Spike Witwicky。

米凱拉‧班斯/Mikaela Banes (飾演:梅根‧福克斯)
山姆暗戀的女生,大黃蜂也幫助山姆追求她。米凱拉的父親是一名修車工人(grease monkey),但也是一個偷車賊。她曾為了保護父親而留下犯罪記錄。也因為父親是偷車賊,因此小時候便耳濡目染的學會了偷車技術。原形是變形金剛G1版動畫的女主角Carly。

威廉‧藍尼隊長/Captain William Lennox (飾演:喬許‧杜漢默)
美軍遊騎兵派駐卡達之特殊任務小組的隊長,他主導了美軍基地被黑魔(Blackout)變形直升機攻擊後的逃亡計畫。在家中有一位妻子和剛出生的女兒。對美國政府牛步化的程序略感不滿。

羅伯特‧愛普斯技術中士/TSgt Robert Epps (飾演:泰瑞斯·吉布森)
空軍戰鬥指揮官,和萊諾克斯隊長一起從黑魔和撒克巨人(Scorponok)的攻擊中逃脫,也是他拍下了黑魔的照片。

雷吉‧西蒙斯/Reggie Simmons (飾演:約翰·特托)
負責研究火種源和冷凍密卡登的政府祕密單位「第七區」(Sector 7)成員之一。西蒙斯率領一組追蹤變形金剛的小組。由於對密卡登的恐懼使得他對溫和的博派變形金剛也十分不友善,和山姆經常性的惡言相向,彼此之間沒有任何好感。

約翰‧凱勒/John Keller (飾演:強‧沃特)
美國國防部部長,槍法了得,但連他也不知道第七區的存在。

瑪姬‧麥德森/Maggie Madsen (飾演:瑞秋‧泰勒)
負責協助美國國防部訊號進行偵測和解碼,她發現被植入政府電腦的檔案不可能來自人類。

葛倫‧惠特曼/Glen Whitmann (飾演:安東尼‧安德森)
一名電腦駭客,瑪姬的朋友,他幫助破解了變形金剛(Cybertronian)的語言。

榮恩‧魏瓦奇/Ron Witwicky (飾演:凱文‧唐恩)
山姆的父親,幫山姆買了一輛二手車。他也是一位個性要求完美的園丁。原形是變形金剛G1版動畫的角色"Sparkplug" Witwicky。1

茱蒂‧魏瓦奇/Judy Witwicky (飾演:茱莉‧懷特)
山姆的母親,有時表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正視心魔,力挽狂瀾—影壇壞小子西亞李畢福 【Joanna】 2018-07-13
    為了謀生而開啟的童星人生的西亞李畢福,經歷過《變形金剛》的成名時刻與行為荒腔走板所致的風光不再。近期受訪時展現正視心魔、力挽狂瀾的決心,除了本週能看到他獲得好評的傳奇網球明星之作《決戰賽末點》,未來他也將把自己與父親的故事搬上大銀幕!
  • 不能缺席的藍尼隊長—喬許杜哈莫 【Joanna】 2017-06-21
    喬許杜哈莫近30歲才入行,前幾年以一張帥臉迷死一些觀眾,2007年開始在《變形金剛》系列中演出藍尼隊長才使他聲名大噪,不論男女都難以抵擋他的魅力。和知名影星主演《命中注定多個你》與《漸動人生》後,睽違六年回歸演出《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 一分鐘回顧《變形金剛》系列的重要劇情 【喬伊】 2017-06-20
    《變形金剛》從2007年上映到現在堂堂邁入十周年。當年推出可是轟動一時,也捧紅不少大明星如西亞李畢夫、梅根福克斯。趁著2017年最新《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即將上映,讓我們快速回顧一下前四集重點劇情吧!
    相關新聞
  •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台美首週票房雙冠王2023-06-12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美國6月9日(星期五)上映,首週票房以6050萬美金榮登冠軍,台灣於6月7日(星期三)上映,全台首週票房以6710萬新台幣勇奪冠軍,全球首週票房也有7940萬美金,博派金剛和強大金剛首次聯手出擊迎戰恐懼金剛和宇宙大帝,成功號召一票喜愛變形金剛的粉絲朋友衝票房力挺
  •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前進祕魯拍攝 呈現馬丘比丘絕美景色2023-06-02
    製作團隊特地挑戰自我,挑選了一個史無前例、氣勢磅薄的外景地點。最後,他們決定前往位於祕魯南部,可以追溯到15世紀的著名古蹟馬丘比丘取景拍攝。
  •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博派金剛和強大金剛,出發!2023-04-28
    《變形金剛:萬獸崛起》一片將帶領觀眾回到1990年代,跟著博派變形金剛展開一場橫跨全世界的冒險旅程,並且介紹一個全新品種的變形金剛-強大金剛-加入博派變形金剛,成為他們的盟友,並與狂派變形金剛展開一場在地球上的大戰。
  • 官方網站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31,924萬(美金)
  • 影片年份:2007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di Bonaventura Pictures, Inc., Paramount Pictures
  • 發  行  商:UIP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19 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