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夢十夜 Ten Nights of Dreams
夢十夜 Ten Nights of Dreams
100年前,41歲的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寫下了綺想繽紛、詭異唯美的《夢十夜》,100年後,日本邀請11位導演以影像重新詮釋夢境…
  • 片長:109分
  • 上映日期:2007/10/12


劇情簡介
100年前的明治時代,41歲的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寫下了綺想繽紛、詭異唯美的《夢十夜》。這是夏目漱石最獨樹一格的作品,自問世以來就爭議不斷,其內容離奇難解,卻又廣受讀者青睞。夏目漱石當時說道:「深具野心的我,要讓100年後的人們來解開這個謎。」

100年後的今天,日本邀請了當今影壇11位頂尖大導演,以他們迥異的風格和不同的角度,完成了這部曠世奇作,一探這位大文豪瑰麗迷離的夢境。並找來了小泉今日子、松山健一、香椎由宇、戶田惠梨香、市川實日子、藤岡弘日本實力派演員華麗演出。

作家百聞和妻子過著安穩的生活,這夜,百聞伏在桌上遲遲不能下筆,不禁感覺到時間的流逝。不久,妻子輕輕脫去和服躺在百聞身邊,說:「你若愛我一百年,就等我一百年好嗎?」說完便昏倒死去……

第二夜
男子走進昏暗的屋子坐下,發現不知何時有一個和尚也在屋裡。於是,男子自稱是武士,和尚說「若是武士的話,是不會有所悟的」。受到和尚挑釁,武士拼命想要悟到些什麼,但始終不能成功。後來武士決定:如果時鐘到下一刻自己還沒有領悟,就把和尚的頭砍下來,如果那樣也不行,那就自殺。於是,武士的殺氣一步步逼近嘲笑自己的和尚……這是諷刺武士的苦惱。

第四夜
來小鎮演講的漱石,本該在民會館前街下車,卻到了面影街四路。在這條被稱作「會被神帶走(突然失蹤的意思)」的街上,小孩子在唱著歌,一個老頭邊走邊叫著:快看啊,快看啊,變出蛇來啦!。漱石好奇之下也尾隨其後,而那街道似曾相識。這時又出現一名少年,而他和一個女孩間淡淡的記憶浮現出來……漱石跌入了回憶的世界。描繪的是懷念往事。

第五夜
真砂子被電話吵醒,一個熟悉的聲音說:待到天亮雞鳴前……。擔心丈夫庄太郎身体的真砂子坐在起居室內,突然發現不知從哪來的男人和小孩,接著天探女(又名天邪鬼,佛教中被二王、毘沙門天王踩在腳底下,專門與人作對的小鬼)也不可思議地出現了。真砂子驚恐萬分,與天探女撕打了起來。然後,真砂子騎著馬,趁天未明之際,向庄太郎疾馳而去……過去與現在,惡夢與現實神秘交錯。

第六夜
聽說運慶將要雕刻仁王像的頭,很多人都聚集起來等著觀看。突然運慶開始跳舞,並揮動著手中的棒槌,這是一種將原來掩藏在木頭中的頭像挖掘出來的方法。雕刻好仁王頭像後,圍觀的人讚嘆不已。於是有個男子在想:我自己不也可以挖出來嗎?還是回家試一試吧!這是一部充滿樂趣的作品。

第七夜
一名旅人坐在一艘巨大的船上,卻不知何去何從,強烈的孤獨感讓他心生死念,這時,他遇見一位少女,她似乎也非常不安。突然,少女的身影消失了,旅人走進船艙內,在熱鬧的船艙裡,他看見她在彈奏著鋼琴,旁邊一位男子演唱著歌曲。一種不融洽的感覺,使旅人再次走到甲板上,縱身跳入海裡……,在幻想中描繪出人的孤獨和寂寥。

第八夜
一群孩子在田中玩耍,其中有一個叫美津的孩子,捉到一個奇怪的管形生物。美津將這個長達十公尺的巨型生物帶回家,取名叫力。美津的祖父躺在上下舖的床上,從枕頭下拿出了一件奇怪的東西……在稿紙前沉思的漱石的腦海中,浮現出形形色色的場景。這是描繪出一種幽默而奔放的意境。

第九夜
父親出征戰場,留下年幼的小孩和母親二人。夜裡,母親去神社祈求丈夫平安歸來,小孩在一旁等候。母親合掌無數次,祭拜的路也來回踏過百餘次。當小孩推開拜殿的大門時,他看見了戰場上父親的身影影。小孩想要叫母親,便抓起繩索搖起鈴來,鐺鐺鐺……這描繪出對離家父親充滿思念之情的母子二人。

第十夜
鎮上長得最俊美的庄太郎,是一個只愛美女,並認為醜女就該去死的無情無義男子。而他在消失了一段時間返家後,變得死氣沉沉。原來,數日前,他尾隨著一位美女被莫名其妙地帶到了只有賣豬肉蓋飯的食堂。那飯的味道美妙至極,庄太郎一碗接一碗地把飯吃個精光。其實那豬肉蓋飯的做法相當可怕。不久,美女現出了原形……

    相關新聞
  • 松山健一自爆 被大姐姐迷得失了神2008-10-24
    由人氣偶像松山健一、蒼井優與永作博美主演的新片《不要嘲笑我們的性》,確定12月12日將在台灣正式上映,松山健一首度在大銀幕上認真談情說愛、外加演床戲秀身材
  • 《夢十夜》動物也入夢2007-10-11
    電影《夢十夜》中出現有魚、貓、蛇、馬、雞、狗、豬,甚至蚯蚓等總計將近有十種動物,幻化成各種形色入夢,其中尤以豬和雞最令人嘖嘖稱奇。
  • 松隆子坦言最愛《夢十夜》山本耕史吐血2007-10-08
    「夢四夜」劇情描述夏目漱石小時候患有肺病,被父母送往某鄉間小鎮養病就讀。某次他因病不適而未趕上學校郊遊,沒想到班上其他14個同學卻全部失蹤,從此沒再回來。...
  • 官方網站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6
  • 出  品  國:Japan
  • 出  品:Nikkatsu Pictures
  • 發  行  商:海鵬
  • 語  言:Japanese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19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