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府中15十一月:自由之聲 2014 Fuzhong 15 November
府中15十一月:自由之聲 2014 Fuzhong 15 November
甫於去年底過世的曼德拉的智慧語錄言猶在耳,他所珍視民主自由社會,也是全球普世價值的追求,本月府中15敲響自由之聲,邀請你在喧囂的選舉熱浪之後,跟著傳奇人物追求理想的腳步,找回失落的價值,與希望的力量。
  • 上映日期:2014/11/01


劇情簡介
「我嚮往民主自由的理想社會,在那個社會裡,不同種族的人能夠和諧共處,擁有平等的機會。我希望我們能努力實現這個理想。如果有必要,我願意為了這個理想獻出生命。」──尼爾森曼德拉(1918-2013)


首度七合一選舉正打得火熱,儘管主流媒體偏愛選舉花邊新聞勝過公共政策報導,儘管投票開票之後人民的日子一樣過,不可否認,後318學運的臺灣社會已經邁向另一個民主新頁,以良好公民社會為根基,一人一票堅守得來不易的民主,向世界展現引領華人社會的自由價值。


鑑古知今,十一月的府中15見證這個重要時刻,邀請你與歷經時代淘洗、淬鍊後的自由典範人物與事件跨越時空相遇,也從電影中諧仿、寓言式的虛構故事,帶領你眺望世界各國爭取自由的血淚史,與民主運動中的人性衝突。


林肯》為金獎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作品,以美國總統林肯遇刺身亡最後四個月,運籌帷幄發表著名【解放宣言】為背景,重回人性平權逆轉勝的歷史現場;《曼德拉:漫漫自由路》為曼德拉獄中親自授權,歷經15年的歷史調查及相關人士訪談,並由曼德拉親屬家人擔任影片顧問,曼德拉雖然於倫敦首映日不幸辭世,本片卻是史上最偉大的民主英雄留給世人最後的禮物。享譽全球的英國導演肯洛區以《吹動大麥的風》摘下坎城金棕櫚獎,電影中赤裸呈現了當年英軍鎮壓愛爾蘭獨立,身處不同陣營的兄弟兩人所面對人心掙扎。被導演喻為政治驚悚片的《V怪客》,以推翻極權專制的寓言故事,隱喻人民爭取正義自由的艱難處境。政治喜劇《官賤對決》生動逗趣刻劃現今選舉政治的混亂和醜態,對照《選戰風雲》年輕的總統競選發言人捲入政治鬥爭與情色風暴之中,深刻描繪人對權力的慾望。


日本紀錄片導演想田和弘的《完全選舉手冊》一、二集難得同時放映,敘述一位政壇菜鳥如何在激烈的選戰中殺出血路,並且在多年後選擇再次重出江湖、繼續淌渾水!兩部精采的紀錄片,帶你如親臨般近距離感受日本選戰文化,顛覆你對於民主的想像。由台灣多位導演共同執導的《太陽‧不遠》,用影音記錄下台灣青年運動者在318反服貿學運中的故事。同樣從拍攝學運事件出發的《68》不僅記錄下1968年的法國「五月學運」,更談及當年世界各地風起雲湧的抗爭行動,包括學生抗議遊行、全國性大罷工、「布拉格之春」、反越戰等等,為這令人難忘的一年留下珍貴的歷史紀錄。「為什麼要民主」系列紀錄片之一──《丹麥漫畫風波》描述2005年在伊斯蘭教國家引起宣然大波的一組諷刺漫畫,挑戰了言論自由的上限,更引爆西方和伊斯蘭教世界的衝突,凸顯出民主與信仰這兩種最高價值無止盡的爭辯。

  • 官方網站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14
  • 出  品  國:
  • 出  品:
  • 發  行  商:
  • 語  言: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16 18:41